学校组织观看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张思源 438 招生就业办公室

6月23日,教育部召开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和松灿、各二级学院就业专干和招生就业办公室全体人员在黄河交通学院分会场参加了收听收看。

会上,三位高校毕业班辅导员代表从各自就业工作进展、就业帮扶措施和就业工作经验等方面做了交流。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讲话,强调辅导员应该明晰就业形势、就业特点,抓住学生自身优势,从个人实际出发做到分类指导,细化就业工作安排,尤其要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吴爱华从当前就业进展、挖掘岗位潜力、强化就业指导和做实统计工作四个方面讲解了题为“挖掘岗位潜力,强化指导服务,确保就业率真实可言”的报告。从加强形势教育、强化政策宣传、做好就业服务、确保精准统计、加强心理疏导、聚焦重点帮扶和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吴爱华强调,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要求各单位和具体负责就业的相关部门要善于挖掘岗位潜力,要从岗位数量、岗位顺序和岗位结构三方面统筹做好就业工作。吴爱华指出,政策性岗位要挖潜扩量,市场化岗位要创新渠道;一手抓线上招聘,一手抓线下招聘;一手抓岗位拓展,一手抓精准推送;一手抓招聘活动,一手抓就业指导;一手抓面上群体,一手抓重点帮扶。

本次视频会议,为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队伍在促进毕业生工作方面具有指导意义和重要作用,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认真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