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回访 和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邓玲 822 招生就业办公室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黄河交通学院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回访管理办法》(黄交院[2019]36号),切实做好我校2018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和问卷调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跟踪调查回访对象

1.我校2018届毕业生总人数的50%;2019届毕业生总人数的70%

2.我校2018、2019届毕业生相对集中的用人单位

二、时间安排

202041日——2020715

三、工作流程

(一)第一阶段:电话网络回访2020515日前完成

各二级学院根据《黄河交通学院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回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在47日前制定好本学院《2018、2019届毕业生跟踪调查回访工作实施方案》,经学校相关领导审批后,组织实施。

根据招生就业办公室所提供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回访名单》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回访名单》,筛选本学院需跟踪回访和确认的毕业生信息,精准跟踪其最新就业状态,提供毕业生电子版问卷督促学生填写,问卷详见附件1。

为了解毕业生职业发展和成长状况,采集2018届毕业生近三年的职位和年薪变化状况,如实填写《黄河交通学院2018届毕业生近三年职位发展一览表》(附件3)和《黄河交通学院2018届毕业生近三年年薪发展一览表》(附件4)。

调查回访结束后,对毕业生跟踪调查信息进行汇总,如实填报《黄河交通学院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信息统计表》(附件2)

(二)第二阶段:实地回访2020620日前完成

实地跟踪回访预计5月中旬正式启动,各二级学院在着手实施实地回访前需要详细了解所需回访用人单位情况,如实填写《黄河交通学院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实地回访登记表》(附件5),凭加盖公章的附件3和填写完整的介绍信(附件6)到招生就业办公室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并加盖公章后方可按照计划进行实回访。

实地回访过程中需与用人单位和我校毕业生进行座谈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和毕业生发展状况,邀请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分别填写相应的纸质版调查问卷(附件1),并及时回收问卷。返校后及时对此次实地走访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一篇新闻稿。

实地回访结束后,对毕业生跟踪调查信息进行汇总,如实填报《黄河交通学院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信息统计表》(附件2)

(三)阶段:数据反馈与完善,202071日前完成

招生就业办公室通过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回访情况进行核查,从而对相关数据进行汇总通报,各二级学院对回访信息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四)阶段:汇总上报数据,撰写报告,2020715日前完成

通过各二级学院跟踪调查回访,在精准统计、透彻分析的基础上,撰写《毕业生综合质量跟踪调查反馈报告》最终形成《黄河交通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上报教育部、省教育厅。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明确认识,高度重视

毕业生就业是直接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各二级学院要树立全局观念,站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待毕业生就业工作,踏实做好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和问卷调查工作。

(二)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精准跟踪

各学院要落实好“一把手”工程,组织召开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8、2019届毕业生跟踪和问卷调查工作。要形成以二级学院书记为主抓手,就业专员为联络员的工作体系,着力整合辅导员、专业课教师、毕业班班干部、优秀校友等多方资源,从而形成多方合力,分工合作,责任到人,精准跟踪的工作机制,切实掌握毕业生真实就业信息,并建立毕业生跟踪台账。

(三)按时完成,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就业跟踪相关数据同步上报教育部、省教育厅,各二级学院务必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禁编造、伪造毕业生就业信息。一经查实存在编造、伪造就业信息现象,追究相关责任人。

五、招生就业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邓玲、张思源  

联系方式:0391--7666722

 

附件1:黄河交通学院2018、2019届毕业生质量跟踪回访问卷

附件2:黄河交通学院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信息统计表

附件3:黄河交通学院2018届毕业生近三年职位发展一览表

附件4:黄河交通学院2018届毕业生近三年年薪发展一览表

附件5:黄河交通学院2018、2019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实地回访登记表

附件6:黄河交通学院毕业生就业跟踪实地回访介绍信

 

 

 

招生就业办公室

                                        20200402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