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回访纪实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张思源 2551 汽车工程学院

金秋十月,祖国大地,到处生机,处处收获。收获金黄,收获火红,收获希望。与此同时,汽车工程学院的一批批优秀毕业生,在他们的岗位上做出了不菲的成绩:------收获了真诚·学子们秉承“修德、启智、博学、笃信”的校训,使企业领导敢信敢用敢培养;------收获了经验·学子们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敢于直接面对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学子们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我院在应届毕业生就业方面,打破了传统的人才资源统包统配的计划配置形式,形成了合理的分配人才方式,使学子们有技可施,有台可展,也是院领导一直以来的殷切希望。

为更好贯彻落实《黄河交通学院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质量调查回访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和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过会议研究讨论,学院成立六个工作组,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全面指导开展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跟踪与问卷调查工作。汽车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总数1157人,其中完成电话回访363人,微信、QQ、电子邮件等方式回访184人,实地回访完成269人,回访总数占毕业生总数的80%以上。其中实地回访涵盖河南所辖地区、江苏、浙江、重庆等部分地区的20余家企业单位。在本次回访工作中,各个工作组不仅关注了解毕业生就业质量与就业状况,更注重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切实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及对于人才的质量要求,并能够按照评估工作标准与企业深入沟通校企合作和实习实训基地建立等相关工作,并与部分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协议,很好的完成了工作预期。同时将企业对毕业生反馈情况及时汇总转达给教学环节,协助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从而不断优化今后毕业生的质量,使学生更加适用和符合用人单位的标准。 

 

(与学生代表2014级车辆工程1班石东辉合影)

据统计,在学校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十余年里,很多优秀毕业生在企业获得成功,获得高级工程师职称的中层干部有70多名。2018届和2019届本专科毕业生有20余名同学入职奇瑞公司。

2019年8月13日,聂超锋与李扬两位老师来到开封市奇瑞汽车河南分公司,对企业和毕业生进行了回访,了解企业需求和毕业生工作现状、未来发展等方面并举行了座谈。

(与2016级汽车运用与维修1班学生代表李龙飞等16人谈话)

2019年8月14日,和李扬一起来到了康众汽配连锁公司的储件仓库,在学生代表徐胜辉带领下,与2018届和2019届毕业生见面并谈话。近年来,康众汽配连锁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在我院招聘近百名本专科毕业生,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在企业表现良好,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升职为店长或区域经理职位。

 

2014级本科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代表陈鑫锋、孟凡贵等6名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与2014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填写毕业生问卷调查表

    2019年8月15日,张轲帅来到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人事经理薛盼盼的安排下,与2014级本科车辆工程专业陈鑫锋,孟凡贵等6名优秀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现阶段他们工作情况,并填写《黄河交通学院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回访表》。

与观致学生代表20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学生代表梁家乐、赵志刚、金世良合影  

    2019年8月16日,聂超锋与李扬来到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在人事部门王经理的引领下,见到了20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学生代表梁家乐、赵志刚、金世良。

 

(与2014级本科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代表王炳旭合影)

2019年8月19日,聂超锋与李扬来到宁波新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14级本科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代表王炳旭见面并谈话。

 

2014级本科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代表李成雨、孙玉祥等学生代表合照

2019年8月22日,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曹章要和就业干事张轲帅来到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共有2018届本科毕业生和2019届专科毕业生88人。

2018届本科车辆工程专业学生李成雨、孙玉祥、交通运输专业学生信文豪、2019届专科学生代表吴阳等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在与学生代表座谈会中了解到,同学们在2018年毕业后就进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并在自己所在部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部门领导一致好评。 

 

2015级汽车服务与营销1班学生代表胡梦越合照 

2019年8月23日,聂海振来到中鑫之宝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进行回访,2011年到2019年,学校陆续有百余名毕业生进入该公司,有些已经是中高层管理人才。聂海振2018届优秀学生代表胡梦越进行交谈。并与企业人事总监张明明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从企业用人的角度给出建议。

 

20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4班学生代表韩鑫谈话)

2019年8月25日,聂海振来到东风风神河南宏升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与15级汽车检测与维修4班学生代表韩鑫见面并谈话。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因为有爱,所以奉献。汽车工程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都正走在奋斗的路上,这条路也许很坎坷,也许很崎岖,也许一眼望不到头,也许在别人看来不可思议……但是为了心中的梦想,黄河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一直在追寻,并在奋斗的道路上义无反顾地奔跑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