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交通学院举行第四届创新创业(职业规划)大赛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邓玲 1099 就业指导中心

12月28日,黄河交通学院“创想交院,成就梦想”第四届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黄河交通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俱乐部承办。党委书记、校长倪启明,纪委书记、副校长李洪涛,副校长王全升、学生处处长姚天金、教务处副处长潘庆才、飞地创新创业基地总经理创业导师贾函樵等领导和老师出席。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团队赛中三支参赛队伍、个人赛中两位参赛个人晋级决赛。在个人赛中,选手们通过结合PPT演讲的方式畅谈职业生涯规划,通过职业环境、自我认知的分析,确定目标职业,列出了自己创业要面临的问题,制定了职业生涯具体目标及可行性计划,面对评委的问题也是对答如流,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团体赛中参赛选手紧绕参赛项目,以各自专业为依托,发挥所长,制定了周密的创业计划书,对团队未来进行了完整的设计,一步步描绘团队的蓝图。本大赛各选手都准备充分,创业的方向也十分广泛,无人机技术、3D打印技术、酵素养生、物流服务等方向,无一不展现黄河交通学院学生敢想敢做的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个人赛由经济管理学院郭晶晶的物流亲情服务“追梦之旅”获得第一名,机电工程学院王笑平获第二名。团体赛中,机电工程学校的张梦龙团队的“油电混合动力多旋翼无人机”获得第一名,王舒宁团队的酵素养生馆和王银行团队的3D打印雕刻机获第二名。在场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赛后,李洪涛发表讲话,对大家表达了元旦祝福和对本次比赛的肯定,提出要“鼓励青年成长,支持大学生创业”,同时指出比赛的亮点“影响大、项目多、有潜力”,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比赛,增长技能,分享经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黄河交通学院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战略部署,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发展的举措,旨在强化在校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将创业计划设计和职业发展规划有机结合,为青年大学生搭建接触社会、展现才华的平台。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