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简报第三十九期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邓玲 1288

工作动态

就业办公室组织开展就业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办公室教师对国家及学院就业政策的理解,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10月15日上午,学院就业办公室就业政策与知识培训会,在图书科技大楼906室召开,就业办公室主任仇正锋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是就业办公室的赵娜老师,培训主要从国家大学生就业政策、学院大学生就业政策、就业知识三个方面,做了详实系统的讲解和培训。
       在培训中,赵老师用PPT结合文字和图片,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作用、就业报到证的作用、就业流程、人事代理及改派等内容,让刚刚接触就业工作的教师受益匪浅。
      就业办公室主任仇正锋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学院就业办公室全体人员需做到以就业为的导向,以就业促招生的工作模式,促进招生就业工作的协调发展。
       此次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老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但对国家和学院各的就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而且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对今后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朱梓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参加河南大学生创业和就业先进典型报告会

       10月28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学院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2010年河南省“大学生自主创业和基层就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听取了河南省委常委刘春良、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及报告团成员的精彩报告。
       据悉,此次“大学生自主创业和基层就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活动”是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工商业联主办的就业服务活动。其目的在于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委有关大学生就业相关政策,广泛宣传大学生自主创业、面向基层就业的重大意义。报告会上,河南省优秀大学生创业代表三门峡卢氏县潘河乡党委书记钱程、开封仪封乡胡寨村的大学生村干部温振、郑州华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喜民、广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家重等人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于自主创业和面向基层就业的认识和想法,报告会生动感人、精彩深刻,与会同学反响热烈,会场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
       此次代表学院参加来自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俱乐部的20余名同学,在会后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俱乐部负责人李忠强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报告活动,提高了就业认识,对就业观念有了新的想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学习榜样,努力拼搏,争取在自主创业和基层就业上取得自己的辉煌业绩。
(朱昱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系部要闻

                                                      汽车运用工程系与千里马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10月10日下午,河南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领导来我院汽车运用工程系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仇正锋、汽车运用工程系主任杜少杰参加会见,双方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河南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倪明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做了重点介绍。学院方面就办学成果以及与其他企业合作的事宜做了详细阐述。协商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在“订单培养、人才输送、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为下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河南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员工300余人,16个业务支社。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河南千里马工程机械已成为斗山工程机械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优秀工程机械代理商,公司是河南省工程机械行业唯一通过ISO9001:2000认证企业,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授权工程机械维修、操作河南培训基地。
(杜新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交通工程系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10月14日上午,中铁二十局集团前来我院招聘实习生。招聘负责人付经理和蒋工就此次实习生的薪酬待遇、工作地点、实习岗位等问题同就业办公室主任仇正锋和交通工程系主任王东亮进行了交流,双方对下一步的校企合作发展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意向。
       对于此次招聘工作,交通工程系进行了精心组织。当天上午,面试工作在行政办公楼二楼招聘会议室举行,我院学生在面试时表现出自信和专业技能知识得到了中铁二十局集团招聘人员的肯定。经严格面试,最终有17名路桥类专业学生被录用。这17名学生将于今日赴广西玉铁铁路工程指挥部进行就业实习。
       据悉,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公司是中国特大型施工企业,具有铁路工程总承包特级和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以及桥梁、隧道等多项专业工程施工承包资质,2000年经国家商务部批准获境外贸易许可权。企业现有员工15000余名,年施工能力200亿元以上,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第十师,始建于1948年,参加过抗美援朝及解放战争,为新中国的解放和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李  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山之石
                                                              百县千企搭台  全员参与推动就业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工作经验推广摘录
       一.确定理念孕育成效。以原有的校企合作为基础,选择与学院开办专业密切相关的县(区)政府、企业为联谊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创新、共赢共进的原则,构建由省内外100个左右县、1000个左右企业组成的紧密合作型、松散结合型、辐射互惠型三级联谊圈,理论上使每个专业合作面平均达到2个县、20个企业。以量的要求,促进质的提升。
       二.五条举措保障效果。一是成立组织,由学院、地方政府、主管厅局、企业、行业协会等联合成立了百县千企联姻工程协调领导小组;二是夯实责任,确定了院系主管领导、协管领导、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明确了各自的工作重点和责任划分;三是保证经费,每年预算200万元专项经费;四是加强考核,按照合作的数量、内涵、特色、推广价值等进行定性、定量考核;五是奖惩结合,考核结果与年终总评和奖金挂钩。
       三.八条途径构建网络。一是通过招生就业途径;二是通过行业协会、专业学会等途径;三是通过职教集团、产学研合作组织等途径;四是通过校友联谊途径;五是利用科技下乡等与政府联系的途径;六是利用校企、校际、校政合作交流途径;七是以科研项目为纽带联系政府与企业;八是利用教职工的亲朋好友等关系,构建形成稳定广泛的合作网络。
       四.九项任务夯实内涵。一是学生完成顶岗实习;二是教师完成实践锻炼、提升“双师”素质;三是校企合作完成专业开发与建设;四是校企联合实施课程改革与特色教材编写;五是校企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六是开展员工培训;七是促进招生就业;八是沟通信息,反哺教学与生产;九是提升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水平。
报:学院领导                                            
发:各处、室、系、部                                
编 辑:刘晓伟                          校 对:赵 娜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