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简报第四十期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邓玲 1095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就业评估专家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


      11月30日-12月1日,以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召东教授为组长、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王仁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崔炜,河南财税高等专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峰,许继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常勇及河南省教育厅就业中心综合服务部副主任苗香为成员的河南省就业评估第四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学院,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评估检查。
      30日下午,河南省就业评估专家组以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就业资料、进班听课、问卷调查、企业回访和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对我院就业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评估。
      12月1日上午, 评估反馈会在图书科技大楼906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王召东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较高评价,总结概括为以下四点:一、领导高度重视,特色鲜明,效果显著,为社会培养大量合格人才,社会反映良好;二、就业工作列入学校发展规划,机构人员到位,服务措施完善,信息服务及时有效,建立了毕业生数据库,信息化建设有创新举措;三、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指导全程开设,全院关注就业、参与就业;四、校企合作办学理念,订单培养成效显著,就业、实习、培训实现一体化。他指出,郑州交通职业学院的就业工作真正做到了“四个到位”,即:责任到位,服务到位、举措到位,落实到位。同时,王召东组长还代表专家组就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思路给予中肯的建议和指导,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促进大学生就业指导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二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
最后,李顺兴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评估工作为郑州交通职业学院院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一定会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结合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努力整改,进一步提高郑州交通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


(朱昱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学院组织召开就业迎评工作动员暨协调会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迎评力度,全面做好迎评工作,11月23日,学院在图书科技大楼906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水平评估动员暨协调会。学院领导陈志红、张昶琳及相关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陈志红对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检查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依照教育厅212号文件,对学院迎评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副院长张昶琳强调了迎评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各部门详细分工。
会议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落脚点,是学院基础性工作之一,就业评估是检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形式,迎评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合力做好就业迎评工作。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各系就业干事及毕业班辅导员列席了会议。
 

(刘首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学院举行就业指导教师遴选试讲活动

      为不断优化我院就业指导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11月8日,学院教务处、就业办公室组织有意向担任就业指导课的教师进行了试讲。教务处及就业办公室组织成员参加了此次试讲活动并担任评委,现场赋分。
本次试讲共有9名教师参加。针对本次试讲,教师们都非常重视,认真制作了课件,分别就上大学读什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面试技巧、就业政策等章节进行了讲解。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生动的阐述展现出老师们对于就业指导课程教育的热忱。
试讲结束后,评委针对各位教师的授课内容和授课特点现场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结合目前我院就业指导课程的开设情况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同时对于就业指导职称的评定进行了解释说明。此次活动对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质量,促进我院就业指导课程的良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试讲活动是我院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重心向各系转移的具体体现,今后我院的就业指导课程将以各系教师或辅导员授课为主。
 

(朱昱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评估简讯

      ※11月30日下午3时,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汇报会在图书科技大楼906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院长李顺兴出席会议向与会省内就业专家汇报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30日下午4时,河南省就业评估专家组组长、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召东一行6人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学院校史馆、就业工作场所进行实地考察。
      ※30日下午5时,专家组成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王仁伟、河南财税专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峰等一行3人亲临2号教学楼107阶梯教室现场观摩就业指导课授课情况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调研在校生就业满意度。
      ※30日下午5时,专家组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崔炜一行2人在图科技楼四楼召开师生座谈会,现场调研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学院40名师生参加了座谈。
      ※12月1日上午10时,经专家组和议,就业评估反馈会在906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王召东代表河南省就业评估专家组向学院反馈就业评估结果,对学院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
      ※12月2日下午,副院长张昶琳召开就业指导中心人员参加的就业评估总结会,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要求就业指导中心以评估为契机,以评估指标为标准,推进就业评估工作的常态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系部要闻

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迪欧集团专场招聘宣讲活动

      11月4日下午,迪欧集团专场招聘宣讲会在学院综合教学楼举行。本次专场招聘宣讲会是由学院就业办公室、经济管理系联合迪欧集团共同举办的。在宣讲会上,迪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培训部经理李军平现场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经济管理系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迪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培训部经理李军平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经营现状、发展前景、管理理念等基本情况。它独特的公司管理机制、用人培训发展计划和“诚信、尊重、关怀”的企业精神,赢得了与会同学的普遍关注。特别是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参与,他们提问大胆积极,互动答疑场面气氛热烈,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迪欧集团的关注和了解。对于同学们的想法和期望,李军平经理表示,公司会根据业绩、能力、岗位来定薪调薪。而对员工的培训方面,公司有针对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和面对全体员工的技能培训,力求全面提升员工的职业发展空间,提倡员工在工作中学习,逐步积累技术水平。
      迪欧集团成立于2002年1月,是一家集连锁品牌经营管理、餐饮服务、食品加工、物流的集团化企业。目前集团拥有迪欧咖啡、米萝咖啡、上岛咖啡连锁品牌,是中国复合式休闲餐饮第一品牌。自2002年1月在上海青浦创设首家门店以来,迪欧餐饮始终秉承优雅欧亚气息和“诚信、尊重、关怀”的服务价值体现,成为咖啡行业的品质典范并得到广泛的认同和赞誉。目前,迪欧餐饮集团旗下的三大品牌在全国已开设了800余家门店,遍布中国20多个省份和100多个城市。四大分公司雄踞南北、互相策应,成为中国复合式休闲餐的领先者。
      据悉,本次宣讲会结束后,根据学生自愿报名情况,经济管理系拟成立“迪欧”订单培养班,以定向培养的方式为企业打造人才。
 

(胡良真)

报:学院领导 
发:各处、室、系、部 
编 辑:刘晓伟 校 对:朱昱函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