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简报【2018】第九期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邓玲 1531

黄河交通学院

就业创业简报

第8 2018年10月

主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 本期摘要 ——


1、胡春华出席就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我校开展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

3、我校学生参加“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4、河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举行


—— 政策咨讯 ——

 

1、胡春华出席就业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就业工作座谈会9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对当前稳就业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胡春华指出,当前我国就业总体平稳,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显现,对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未雨绸缪,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有效应对,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和全社会的信心。各地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紧制定稳就业的综合措施,加大稳岗就业力度,以创新创业带动更多就业,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和服务,兜住就业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关部门要密切跟踪形势变化,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宏观调控和政策支持,为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省部级干部统筹完善养老保险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海关总署以及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就业网

 

—— 校园动态 ——

 

2、我校开展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意见》的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立健全就业服务机制,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决定开展我校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搭建岗位对接平台,实施精准帮扶。

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情况摸底,建立求职意愿信息库。针对2019届毕业生中未落实就业岗位的各类就业困难学生,了解其个人情况、家庭情况、所学专业和就业意向(省份、行业、薪水)等内容并形成名册,建立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跟踪帮扶数据库。

招生就业办公室搭建就业岗位对接平台,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实现就业。依据汇总信息,充分运用校园就业市场平台,开展电话“一对一”帮扶,教育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并做好全程跟踪和沟通对接,帮扶各类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实现就业,该项工作于1123日完成,共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197人。

3、我校学生参加“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由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河南省龙泽润珠宝有限公司、河南百年汇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首届大学生“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历时四个多月已经成功落下帷幕。

本届“翰林奖”以“创意创造价值,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作品由组委会在全省各高校征集。在招生就业办公室的组织下,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并获得优异成绩。交通工程学院徐莎莎同学作品《‘桃花’环形过街天桥》建筑设计获得入围奖;机电工程学院周诚同学的作品《新县旅游形象标志》LOGO设计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决赛。

4、河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举行

11月23日,河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在郑州举行,与会专家领导以中国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分析,国内汽车设计及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与趋势分析,职业院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变革分析为主题进行研讨。


论坛由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主办,黄河交通学院、河南车时空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宝马汽车等企业代表,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及汽车类本科高校、大中专院校等领导和专家教授100多人参加。

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赵玉华致辞,她介绍了2018年河南省汽车产销持续回暖,主要得益于新增企业上汽乘用车的贡献,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

论坛举行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黄河交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基地成立于2016年,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金岱汽车产业文化园区,占地面积约5200㎡,软硬件设计先进完备。基地致力于服务汽车产业发展,以建设汽车及交通类高新科技研发基地、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为主要任务,综合资源优势,大力推行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


采编:程洋洋

审核:吴霞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