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李宇迪:创业从校园启航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邓玲 1411

近日,在湖北省大学生自主创业先进人物报告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毕业生李宇迪的事迹和演讲,引起高校师生的广泛共鸣。

  2004年,李宇迪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读的是他从小就感兴趣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学期间,他整日泡在实验室,还爱缠着老师问问题。看着他的痴迷样,不论是辅导员、老师,还是院领导,都倾尽全力去帮助他。老师干脆把实验室的钥匙交给他保管,他如获至宝,把实验室当成了自己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高性能低畸变电子镇流器终于研制成功,获得国家专利,并应邀参加第八届北京科博会。这项专利技术可将现有节能灯的节电效率提高约50%,却没有增加产品成本。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其列入全国重点专利招商引资项目

  2008年,即将毕业的李宇迪面临抉择:多家企业想购买他的专利,一家美国公司甚至开出百万元的专利转让费,河南郑州一家公司提出以月薪万元邀他加盟。面对这些诱人的选择,李宇迪不知该何去何从。

  学院团委书记黄新华老师与他促膝谈心,循循善诱:你钻研这项发明是为了什么?父母对自己的期望又是什么?这项成果的开发利用能为国家和社会带来什么?

  在老师的启发下,李宇迪毅然选择了艰难的创业之路,创办起武汉奥迪尔照明有限公司。创业之路,备尝艰辛。每当李宇迪遇到困难,老师们总是为他出谋划策,并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除了免费提供宇迪创新工作室,还在实验设备等方面给予很多支持,为他解决了不少难题。如今,他的小功率高性能电子节能灯产品被武汉市经信委列入武汉市名优特新,并参加全国巡展。

  毕业快4年了,但李宇迪感觉未曾真正离开过母校的怀抱。如今,在校内大学生创业基地,学校专门为他设立了宇迪创新工作室”;作为学院青年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他的公司常年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不少于20个实习岗位;目前在他公司30多名员工中,超过半数是文华学院的毕业生……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