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校园双选会求职 转变观念,求职不难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邓玲 541

6月8日,玉林师范学院举办珠三角地区民办学校实习与就业专场双选会,在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的就业季里,记者以求职者的身份,亲历求职过程。记者发现,毕业生在民办学校求职并不难,但很多毕业生仍抱观望态度。

  记者体验:求职不难

  当天上午,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毕业生在一些学校的招聘点前排起了长龙咨询。记者在一个招聘点前进行“求职”咨询,当记者表示对该校有求职意向却是非师范专业毕业生,招聘单位是否考虑时,接待的一位姓邢的老师称,只要有足够的求职诚意,即使没有教师资格证,影响也不大,只要应聘者在一年时间内考取教师资格证,就可在该校继续任教。据他介绍,学校提供给应聘毕业生的待遇为包吃包住,试用期间工资2400元/月,试用期结束签合同转正后,就可领到3000元左右的月薪。记者一共咨询了5家招聘单位,有一家明确表示可招非师范专业的学生,三家表示原则上不招,另外一家直接说不招。当记者问及如是师范生的话,是否就可以录用,这些单位均表示,有意向的话,试讲合格就可直接录用。

  专家:毕业生应转变求职观念

  据了解,此次校园双选会共有24所民办学校进场招聘,提供的岗位290多个。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也有四五百人。一位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告诉记者,她从第一个招聘点开始咨询,一直咨询到第二十个,只投了一份简历。“主要是看看,看一下哪些单位更适合自己。”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着同样想法的毕业生不在少数。

  对此,师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肖副书记分析称,就业岗位是有的,就拿此次双选会来说,单是语文老师的岗位就有56个,但很多毕业生想找一份待遇好、离家近的工作,所以就错过了很多就业机会。

  国家职业指导师、职业分析师王周理指出,毕业生求职仍抱观望态度,是因其自身定位不准确。他希望毕业生在求职时有一种使命感,多思考一下自己能为用人单位做些什么,而不是用人单位能为自己提供什么。他认为,毕业生在求职时先考虑为社会、为用人单位作贡献,会更受欢迎。“今年部分毕业生的求职观念已有一些转变,这是迫于压力没有办法的选择。建议毕业生放下架子,用请教的态度去工作、去学习。”同时,他建议毕业生把求职期望值调低,沉下心来“练好基本功”,在当今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也需有坚持到底的毅力。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