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硬伤影响面试结果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邓玲 735

      坐落在天津市南开区一家科技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张先生给渤海早报投诉版开通的新浪微博发来消息反映,最近公司招聘了一批大学毕业生充实到基层部门,但这些学生在简历中所描述的实习甚至是兼职工作经历,与他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完全不符。

  张先生告诉渤海早报记者:“这些应聘的应届毕业生在简历中通常有这样或那样的实习工作经历,有的甚至在实习单位负过一定责任,但让他们在公司基层岗位操作时,我们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一些很基础的工作流程和技术方法,拥有‘实习经历’的学生完全不会,给工作开展造成了很大难度。后来,与这些学生相熟后才知道,很多实习简历是从网上买来的,编造实习经历就是为了找工作。”

  渤海早报记者根据张先生反映的线索,在淘宝网上输入“实习证明”关键字进行搜索后发现,经营可以开具实习证明、实习鉴定,或是就业证明、工作经历证明、收入证明的店铺有120余家,有的甚至可以花80元钱就可以让店铺老板在其已经拟好的就业证明信上盖章。

  不过,就网上购买相关实习证明材料的情况,部分大学应届毕业生也向记者反映,不少单位在招聘时,大多要求学生有至少半年以上实践经验,成为求职“门槛”,造假也实属无奈。

  业内人士认为,杜绝此类现象,除要求学生自律外,企业也应从社会责任出发,给应聘学子放宽条件,为其发展就业创造更多机会。法律界人士,就代写实习证明本身并不算违法行为,当然也不具备法律效力,但这种行为助长了社会不正之风,尤其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学生弄虚作假,对其未来职场不利。(记者孙毅)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