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企业提前来威“抢”人才 学生持观望态度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邓玲 383

9月14日上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34家骨干造修船企业、船舶研究设计院所、船舶配套企业及船舶外贸公司共携带70个就业岗位,来到哈工大(威海)招聘人才。这些船舶企业在开学不久就走进校园举行招聘会,是为了能够提前抢到人才。对此,大部分大学生却比较淡定,持观望态度。

  9月14日上午8点30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哈工大(威海)N楼报告厅举办了宣讲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可提供的优厚待遇,以此吸引大学生。沪东中华船舶集团招聘人员还表示,只要毕业生愿意到该企业工作,单位将会统一解决住房问题。10点30分,招聘会结束后,34家企业当场对应聘者进行了面试。

  据了解,高校刚开学,企业就四处招聘,主要是为了提前下手抢到优秀人才。“往年一般都是到了10月至11月份才来,结果发现很多优秀人才都已提前签约了。今年我们早点来,就是防止优秀人才被提前抢走。”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提前招聘就是为了争夺优秀人才。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田鹏表示,山东是他们本次招聘的第一站,随后他们还要去西安、上海、广东等地的高校招人。“船舶行业到了年底就十分繁忙,需要很多人手,所以提早招聘,能使很多工作得以提前进行,缓解年底的工作压力。”田鹏说。

  招聘方比较着急抢人才,但是前来找工作的大学生们却十分淡定,大部分人都持观望态度。“现在很多企业的招聘都没有开始,所以还是先了解一些情况,多投一些简历最后进行对比再决定去哪儿,要‘货比三家’嘛!”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叶灵凯表示。

  据了解,从哈工大(威海)就业信息网上看到,9月份的宣讲会已经基本被安排满了。“这几年的招聘会越来越早,今年更是比往年明显提前了许多,很多单位现在就是为了提前抢到优秀人才。”哈工大(威海)一位老师介绍。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