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市场进入招聘高峰期 职场竞争加剧须做全面准备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邓玲 1158

北极星电力网讯:金秋十月,各大企业也相继进入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高峰期,争相在人才市场上争夺优秀人才。销售、研发、技术、生产类人才需求量较大,甚至出现一定程度供不应求的局面,人才的争夺势必会带动薪酬的涨幅。某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对北极星电力招聘网表示,公司最近正在开展多个新项目的研发工作,急需大量技术人员,企业为了吸引更多具有工作经验的研发人才,已经将薪酬提高约20%。该主管表示,这在前两年是难以想象的。今年下半年人才市场将会进入上升通道,为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企业普遍将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薪酬。

  职场竞争加剧 无工作经验应届生恐将遭受一定冲击

  好的工作岗位自然会受到众多人才的追捧,但是职位数量毕竟是有限的,因此求职者之间的激烈竞争在所难免。

  从北极星电力招聘网了解到情况显示,前两年人才市场受到金融危机以及行业发展等因素的打击,时钟处于复苏调整阶段,因而不少求职者在这样的就业大环境下,普遍抱有“先就业再择业”的心态。如今,这批求职者基本都已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面对现有不是特别满意的工作,不少人都开始蠢蠢欲动,准备重新“择业”。这一类人在跳槽时由于拥有工作经验,大多还是较为容易的,然而却可能会对今年毫无工作经验的应届生求职产生一定冲击。

  另外大量具有深厚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则可能在高端人才市场掀起一轮全新的人才流动大潮。根据以往在北极星电力招聘网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要求的企业来看,企业在中高级职位上普遍更倾向于招纳具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应聘者,而如果在该领域有过突出成绩或是拥有先进技术发明的人才,则更可能成为众多招聘企业争夺的大热门。

  寻觅更好职位还须做好全面系统准备

  求职者为寻觅到更好的职位,都必须做好全面的系统准备。北极星电力招聘人力资源专家为此给出以下几条建议:

  ■ 简历突出亮点

  简历上的工作经历等是展现求职者能力的重要内容,但一条条罗列未必会给招聘人员一个直观的印象,有时依靠数字支持效果会非常显著,也能够更好地用事实说话。另外,在写简历时需要结合职位要求,突出胜任职位的优势,并对自我进行中肯评价。

  ■ 投放要有针对性

  转发的简历会给HR留下非常恶劣的印象,所以在投递简历时起码要做到一封邮件只发一份简历,此外电子邮件的内容要具有针对性,不能千篇一律,否则也可能会埋没在茫茫简历中找不到踪影。

  ■ 电话技巧需磨练

  在通过简历筛选关之后,HR就会给应聘者打电话通知面试。因此,在看到手机上有陌生号码来电时,求职者切忌语气粗鲁地接听电话。而在对方表明身份之后,也不能表示出不知所云或者询问得太过详细的依赖态度,这些都会给面试官留下并不美好的第一印象。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