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意向吻合 期望薪资略高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邓玲 416

近日举办的2013年高校毕业生深圳校园招聘会深圳大学城专场,我市57家企业进场招聘,共提供了1000余个就业岗位,2000余人参会应聘。

  本次招聘会以“为深圳留住更多高层次人才”为目的,主要面向清华、北大、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和深圳大学应届毕业的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就业岗位经过精心筛选,部分岗位可以称为是量身订造。据初步统计,参加本场招聘会的毕业生多为研究生学历,其中硕士占95%,这对满足我市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吸引深圳大学城各研究生院的毕业生留在深圳发展起到很好的效果。参会的毕业生普遍反映,企业所提供的岗位针对性强,适合他们的学历与专业实际,许多毕业生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350人。

  供需双方匹配度较高

  现场招聘气氛十分火热,许多招聘展位前排满了等待面试的队伍,求职者非常踊跃地投递简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华大基因需求人数较多,涉及技术类、职能类等多个岗位,现场一度排起长龙。根据现场问卷调查了解,企业招聘热点主要集中在技术类专业,招聘排名前五位的专业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机电工程、物理学、企业管理、材料科学,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受到企业青睐。

  企业对高端人才需求旺盛

  今年增加高端人才需求的占54.5%,招聘需求基本持平的占43.2%,而招聘需求减少的仅为2.3%。为招揽优秀人才,参加招聘的企业尽可能地创造条件吸引求职者目光,其中通过提供良好职业晋升渠道和提高薪酬待遇来吸引人才的企业分别占27.2%和22.9%。

  深大研究生“近水楼台”

  本场校园招聘会在深圳大学城内举行,占据天时、地利的大学城各研究生院的毕业生纷纷参会。作为招聘会承办单位之一的深圳大学研究生院(筹)非常重视,提前在深圳大学研究生中发布招聘会通知和职位信息,鼓励并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应聘。招聘当天除了部分深大毕业生自行到大学城参加应聘外,学校还专门安排多辆大巴车将300多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统一运送到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薪酬期望高于企业预期

  根据现场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研究生毕业生的薪酬期望总体上高于企业提供的薪资水平。

  在企业提供的薪酬中,月薪为1500-2500元的企业占2.5%,2501-3500元的企业占22.5%,3501-5000元的企业占47.5%,5001-6500 元的占22.5%,6501 元以上的企业的占5%。而毕业生的薪酬期望5001-6500元/月的占32%,6500元/月以上的占63%。企业与毕业生之间对薪酬要求的偏差,是阻碍双方达成就业意向的重要原因。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