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感慨:千人求职一半缺乏职业规划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邓玲 426

前天的招聘会上,面对上千求职者,一些企业还是不禁发出感叹:符合要求的应聘者太少,一半人求职目标迷茫,缺乏明确的职业规划,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工作。昨天,大连资深职业规划专家董丽萍老师在职业规划方面提出三大建议。

  大连工业大学在现场招聘的姜老师告诉记者:“现在高校教师的任职要求是博士学历,而且要专业对口。所以在这样的招聘会上很难寻觅到合适的人才。 ”

  记者看到一些文员、出纳等岗位比较受求职者的欢迎,但一些企业虽然接收了很多简历,但是都表示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太少。求职者虽然符合年龄、学历等条件要求,却缺乏正确的职业规划,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能做哪方面的工作。瓦房店天久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的陶先生说:“一些求职者为找工作而找,对自己没有确切的定位,甚至有的求职者都没有带简历。对于这样的人我们很难录用。今天一个符合条件的应聘者都没有。 ”

  专家支招

  昨天记者采访了大连资深职业规划专家、大连创意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丽萍老师。

  盲目跳槽是硬伤

  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董丽萍老师在职业规划方面建议求职者不要盲目跳槽,也不要跨行业求职,要坚持一个行业走到底。每次换行业都相当于职场归零。如果不喜欢现在所从事的行业,就要尽早换行业。求职的时候尽量在本专业胜任领域求职,这样可以尽快上手,快速提高。

  知识量十分重要

  工作八小时之外的时间比八小时之内更重要,工作以外的时间可以看行业前十名的杂志或资料,了解行业领军人物的发展情况,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八小时之外的时间是能否升职的关键。

  要有承担和忠诚度

  在工作、生活和家人方面,多承担是非常重要的。在企业里,有承担和有较高忠诚度的员工都会被重视。不要抱怨生活和工作,要包容他人,包容自己。在企业里抱怨是没有作用的,抱怨的员工只能被企业舍弃。一旦发现问题,应先从自身寻找问题。有承担和包容不仅是职场的成功之道,更是每个人的处世之道。 半岛晨报见习记者梁美华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