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笔试成绩明年1月公布 专家提醒:面试要靠平时学习积累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邓玲 971

11月25日,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考区48个城市的1010个考点同时举行,99万考生步入考场。今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录1.9万余人。据统计,本次考试共有152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其中,111.9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99万,参考率约为88.5%,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为51∶1。
  据了解,笔试结束后,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组织开展阅卷工作,预计2014年1月上旬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各职位分数线和第一批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过线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工作将于明年1月上中旬进行。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和考录专题网站有关通知,及时查询个人考试成绩,并了解下一步招考工作安排,切勿错失调剂和面试机会。进入面试名单的考生,要积极与招录机关沟通,关注考录专题网站和招录机关网站,按照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面试准备工作。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面试是考官通过与考生直接交谈或置考生于某种特定情境中观察,从而对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基本素质进行测评的考试活动,重点测试考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其他作为新录用公务员应当具备的能力以及与职位的匹配程度等内容。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公务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主要靠平时工作和学习的积累。据了解,社会上各类公务员考试辅导班打着各种旗号招揽考生,他们大都是教给考生答题模式,辅导内容脱离实际,缺乏针对性,对真正面试没有什么帮助。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