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清孟厅长参加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邓玲 1749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河南分会场

朱清孟厅长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河南分会场上作重要讲话

朱清孟厅长参加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对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部署教育系统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朱清孟厅长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并对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我省120多所普通高校主要领导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职能部门处长(或主任)240余人在河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袁贵仁部长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肯定了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就业形势,从落实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激励自主创业、加强指导服务、强化就业帮扶、深化教育改革等6个方面对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袁贵仁部长在会上特别宣读了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他指出,各高校在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全面总结本单位志愿服务做法经验,健全学生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丰富学生志愿服务内涵,完善学生志愿服务的形式,努力培养学生有理想、有担当,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得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在河南分会场对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党和政府心之所系,也是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高校毕业生人才资源能否有效转化为现实的社会生产力,关系到毕业生能否实现自我价值,关系到毕业生家庭梦想的实现,也直接关系到高等教育的持续发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用较大篇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面对2014年复杂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既要认清困难和挑战,更要善于抓住良好机遇和有利因素,增强信心,改革进取,扎实推动工作。
  
  朱清孟厅长强调,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起始之年,也是我省推进三大规划、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突出位置,结合我省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上的有关部署,认真抓好全国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确保实现袁贵仁部长提出的“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就业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工作目标。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