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仓管员岗位 受大学本科生热捧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邓玲 1036

大学本科生们,排着长队应聘快递公司的工单处理员、仓管职位,这幕看起来有些不太现实的场面,10日却出现第十届南京高校毕业生江北公益专场招聘会现场。记者在会场上看到,跟以往追求“小白领”的生活相比,不少求职毕业生开始放下架子,只求第一份工作更“务实”,不少毕业生给自己的身价定位不高,月薪定在2000元。

  毕业生:仓管员也有前途

  工单处理员、仓管员,这些看起来似乎没啥技术含量的岗位,10日却吸引了不少本科生报名递简历。在顺丰速运公司摊位前,记者看到,这些岗位无一例外,门槛不低,都要求应聘者至少有本科文凭。尽管要求不低,排队求职的毕业生人数却不少。

  “我的专业就是物流,而且平时爱网购,和这家快递公司接触很多。”毕业生小徐告诉记者,专业对口、薪资不低,企业名声响亮,他觉得即便岗位听上去“苦哈哈”,发展的平台也不低。

  东南大学大四的小李告诉记者,这次来应聘快递公司的仓管员,并不是自己一头热,恰恰是做好了功课有备而来的。“据说一开始做基层,以后还是能往物流工程师的方向发展的。10月份就开始找工作了。这次招聘会,我最想进的就是这个公司。”小李说,尽管自己的专业跟仓管不沾边,但仓管员也有发展前途。“我了解过,在进公司一年内,除了仓管员,以后还会到其他的基层去工作,对各方面都了解了,一年后会分配岗位,我的目标是物流工程师,专业性更强,为快递公司规划线路,哪条线效率高,更省钱。”小李说。

  招聘方:问清底细求稳定

  12月份算是毕业生找工作的黄金时间,但记者看到,在薪资方面,招聘会不少毕业生要价并不高。“问了一下去年毕业的师兄师姐,他们给了一些建议,我先要2000元左右,干得好以后肯定会加,先定下来,之后看看能不能骑驴找马,那样不会太着急。”

  毕业生要求不高,企业会不会顺水推舟自降薪酬?记者发现,不少公司为了吸引毕业生,爽快表示,他们的“要价”绝对没有问题,只会多不会少。

  但对要价太低的毕业生,应聘单位也留了个心眼。“你对这份工作有多少认识?家在哪里?父母在哪里工作?”在一家公司摊位前,工作人员对前来交简历的毕业生“刨根问底”。这家单位的招聘主管告诉记者,问得细一些,是想知道毕业生是不是真的对这份工作感兴趣,能持之以恒地干下去。“这样问的另一个目的,是想看看毕业生的外部条件,包括家庭、父母意见等等,看看能不能支持他安定于这份工作。”该招聘主管说。

  ■相关链接

  本月还有两场大型招聘会

  据悉,12月份还有两场大型公益招聘会,分别在12月18日仙林大学生南财体育馆、12月21日江宁文鼎广场。届时感兴趣的毕业生可以前往参加。

  季主任提醒毕业生,除了12月份的两场大型招聘会,每周六在南京市人才大厦3楼还将有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可以前往关注。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