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高校毕业生要“留心”校外招聘

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邓玲 632

面临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很多毕业生害怕错过任何一个招聘信息,于是每逢"招聘会"必参加,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用人单位的警惕性,很容易上当受骗。与校内招聘相比,一些校外招聘更不容易管理,因此,建议毕业生参加校外招聘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大多数招聘单位不会主动派车去接应聘者,应聘时不能与陌生人到偏僻地方,不能将手机等财物借给陌生人。

二,警惕巧立名目收取费用。用人单位招聘时,不得收取毕业生任何形式的报名费、培训费、押金等费用。若招聘单位巧立名目,收取各种形式费用,都是违法行为。

三,注意面试地点。正规的用人单位一般都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若招聘单位面试地点选择宾馆等临时租借来的地方,要高度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四,在选择职业中介机构和用人单位时,一定要预先向有关部门咨询,了解其经营资格、信誉度等相关情况。同时,警惕卷入传销活动,以免误入歧途。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