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邓玲 761

昨天下午笔者采访了参加双选会的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代表潘先生,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公司是第一次来兰大参加双选会。

    笔者在与潘先生谈话过程中,潘先生以过来人的身份,从过来人的经验出发,他告诉要找工作的毕业生们,在找工作半年前就要开始思考并且着手准备了。那具体该如何思考和准备呢?

    第一步,要好好地了解一下自己,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和偏好,看看自己哪些行业、适合哪些岗位。

    第二步,深入了解该行业及相关企业,仔细考察企业的文化理念、氛围,选择较为适合自己的企业。

    第三步,了解一个行业,心仪企业的途径很多。如最常见的网络搜索。此外,我们也可以通过向师兄师姐打听情况等多种途径。

    最后,你要用心地准备自己的求职简历。在简历制作时,潘先生着重着重强调:一定要有亮点,一定要用心,让招聘人员看到你的用心,那么简历关一般就没问题了。

    另外,在求职过程中,求职者要积极主动,对于自己心仪的企业,我们不妨去自荐一下,或许会有意外收获。

    对于毕业生比较关心起薪这个问题,潘先生说,其实我们不应该光看起薪,还应该看相关的福利待遇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发展空间。因为第一份工作对于毕业生来说很重要,不同的经历、环境会使人的思维方式不一样,因此要慎重对待。

    该企业的性质决定其招聘岗位主要是面向理科学生的,因此,潘先生对理科学生给出以下三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潘先生表示他们公司对于理工科学生的成绩要求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起码也要是中等水平。虽然学习成绩不能代表全部,但毕竟体现了个人的学习能力。

    第二,建议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多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如组织协调能力、交流沟通能力、解决与应对问题等能力,那么这样的理科生在未来工作的中才更有竞争力。他还表示,在学校里,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理念观,训练自己不同的思维方式。

    第三,潘先生还提到,有些理工科学生好高骛远,在自己岗位上不专心地积累自己的专业技术,想着管理层的岗位或别的工作。其实,理工科背景的学生在生产一线脚踏实地地好好钻营自己的专业技术,然后再从技术路线转去管理路线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对于现在就业难这个问题,潘先生表示,虽然现在就业形势是不容乐观,但是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坚信,我们靠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头脑,是可以在社会上立足的。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