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身段抓机会 四成“海归”月薪不足5000元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邓玲 1189

四成“海归”月薪不足5000元 

  一份报告给出建议:不妨放下身段,抓住身边机会 

  早些年,拥有海外镀金经历的留学生群体在国内就业市场曾受热捧,记者了解到,随着海归人员增加,人们对海归经历的认识渐趋理性,在国内就业市场上,海归的就业优势已经大大降低,风光不再。据国内留学教育机构启德教育机构发布的《2011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去年一年, 43%海归薪金在3000~5000元之间,超过7成的海归月薪不足万元。 

  吴安超去年留学归来,如今月平均工资3000元出头,与2011年浙江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35731元大致相当。他告诉记者:行情就是这样的。 

  吴安超就读的是全欧排名前50的名校,毕业之后,他在上海求职的一个多月中发现,像他这样留学回来的一抓一大把。在上海应聘未果后,他回到了浙江老家的一家民企工作。 

  他告诉记者,如果仅从收入方面考虑,他目前的收入不如当年国内毕业的同学。他大学宿舍的4位同学中有两位考上了公务员,另外一位在江苏省的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目前月均收入都比他高。吴安超无奈地说,两年30多万元的花费,如果按照目前的工资水平需要十年才能收回成本。 

  相比吴安超,姜嫣的状况更差,这位从俄罗斯留学归来的女海归回国半年多了仍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被称为海待 

  教育部的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11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224.51万人。2007年开始,海归数量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3%2011年,超过18万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就业。 

  近日发布的《中国海归创业发展报告(2012)》称,国内用人单位更加注重海归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更理性、有选择性地引进海外人才,看中的是正当其用,而不是海归这个光环,这是目前海归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