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邓玲 1037

关于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教学[2018]830号文件《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广泛宣传解读国家和我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引导广大学生了解政策、熟悉政策、利用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决定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本次宣传周活动将全面宣传解读近年来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我省出台的各项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就业创业工作组织领导、经费保障、信息服务、自主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就业反馈、人才培养、就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内容。

二、主要对象

1.面向我校在校生及毕业生,宣传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其全面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2.各学院组织宣传国家及我省保障大中专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机制的有关政策。

三、活动时间:2018年10月9日-10月16日

四、主要形式

1.在学生日常活动的教室、宿舍、餐厅、就业服务大厅、众创空间等场所张贴省教育厅制作的《河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三十问”》海报。

2.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招生就业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各类就业创业政策文件,使师生员工能够随时随地获取相关政策信息。

3.各学院围绕宣传内容,通过张贴海报、宣传版面进行宣传、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特色活动、推送多条微信图文等,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学中,组织人员宣传各类政策,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全过程。

五、有关要求

1.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创新举措,制定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提升活动的效果。

2.工作总结。本次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本学院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8年10月9日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三十问  (2018.9.28) .docx


}
Alternate Text 地  址: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河朔大道566号
Alternate Text 联系电话: 0391-7666788
 就业监督举报电话: 0391-7666722
 就业监督举报邮箱: jtxyjyb@163.com
Alternate Text

招生就业微信

Alternate Text

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